驀然

Good luck

[理砂]在酒吧搭讪到前男友的机率 2

Sum:在酒吧搭讪到前男友的机率,就像他考试拿满分的机率一样,无限趋近于零,但对欧狗来说,一切都有可能。

*狗血ooc预警,请谨慎观看


 维里塔斯•拉帝奥,第一真理大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毕业生、双学位博士,同时也是该学校最年轻最受欢迎的教授,尽管课程以严厉出名,却还是有数不清的莘莘学子 上赶着被教授骂,著名抖M…咳不是,是优秀人才培育大师,教过的学生从各领域佼佼者到商界大佬政坛新星都有。

 按理说,这样的人和砂金应该不会有接触才对。

 “毕竟我一身铜臭味,穷得只剩下钱。”

 同事胆战心惊地听着砂金发牢骚,说着他又开了一瓶82年的红酒,空腹喝酒就算了,这家伙还红白混着喝! 尽管砂金看上去还没完全失去理智,但也够只是想来蹭脸熟的同事害怕了。

 毕竟,听到公司高管的秘密可不是一件好事,根据秘密的严重程度可以决定自己拿到的是一笔丰厚的封口费还是资遣费,更有什者能开出秘密大礼—一发漂亮 的白银子弹。

 “哈、哈哈,我想我们今天就到这吧,砂金先生,时候不早了,我、我送你回公司。”

 砂金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并不是什么秘密,也有人对此表达疑惑,明明看砂金平日奢靡的派头,他也不像是会亏待自己之人,却偏偏在住宿方面毫无要求,名下 别墅买了一栋又一栋,自个儿却还是住在公司宿舍里,就算住的是豪华套房,肯定也比不过他名下任何一栋房子。

 但在砂金长年以来的坚持下,大家最后也只能归咎于:有钱人也会懒得通勤。

 “啊啊…我才,不想回去…我最喜欢的被套还放在那家伙家里…可恶,那可是边际星系的珍稀丝绸织成的…放那家伙身边简直浪费!”

 大哥,我真的不想听了,您能别说了不?

 尽管八卦乃人之天性,但此刻同事的求生欲彻底压倒八卦精神,只想赶快把这尊大佛送回去,以免节外生枝。

 幸好砂金醉归醉,居然还不忘买单付钱,不然光他喝的那些酒就够同事这个月薪水原地蒸发。

 想到还要跟他待一路,同事就感到一阵绝望。

 “恕我直言,再继续以这个姿势搬那家伙的话,他大约五分钟后会吐在你背上。”

 同事半拖半背着砂金移动已经够艰难了,还要在大厅被带着奇怪石膏头面具的男子刁难,立刻一把火上来。

 怒气冲冲抬头一看,哟,这不是从刚才到现在砂金发牢骚的主角,一句话就能让大名鼎鼎的砂金先生哑火的前男友先生吗?


 “……拉帝奥。”

 砂金迷迷糊糊间看到熟悉的石膏头站在那,一如从前好几次,他在公司应酬晚了,在整个世界天旋地转中站在中间屹立不摇,永远会在那接他回家的人 。

 当下也没想那么多,下意识挣扎着就想往拉帝奥那里扑。

 于是倒楣的同事就眼睁睁看着传闻中深不可测的砂金先生像站不稳的小孩一样往人怀里钻。

 拉帝奥大概也没想到这出,戴在脸上的面具被砂金胡乱摘下来,露出惊讶的表情,眼见再不动作他大概就要跟以前一样往脸上亲了,在公共场合极其要脸的教授立刻把他按进怀里,冲傻在一旁的同事点头。

 “…罢了,这家伙就由我带回去好了,如果担心我是什么来路不明的绑架犯,你大可去查维里塔斯•拉帝奥,我还不至于沦落到要威胁这没良心的家伙给我凑研究基金。”


 今天绝对是玛格莉特人生中最倒楣的一天,先是约了朋友去酒吧放纵结果被自己教授逮个正着,然后还眼睁睁看着教授偶遇他前男友,顶着一身低气压让她修论文 ,差点没把玛格丽特给吓哭,最后是那个让教授等了他至少两小时的前男友被拖上车后,见着她第一句话是:

 “拉帝奥,这是谁?喔对,我跟拉帝奥分手了来着,妳好啊美丽的小姐,妳是拉帝奥的现任女友吗?”

 如果时间能倒流,玛格丽特就算是死外面,死在研究室里,也绝对不会再来这个破烂酒吧给自己找麻烦了!

 哥,算我求你了哥,教授为了等你硬生生压着我在车上改了两个小时的论文,我人都快升天了你看我像哪门子的现任女友,你不想活了我还想啊!

 再说了,我们教授弯得比蚊香还弯,这部分你不应该最了解吗? !

 “啊啊那太好了,我原本还怕拉帝奥这死心眼的性子跟我分手后会消沉一阵子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新伴侣,这家伙对伴侣真的没话说,妳是位幸运的小姐呢。”

 外头急速闪过的灯光在砂金脸上明明灭灭,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他声音平稳且诚恳道:

 “祝你们幸福快乐,百年好…!”

“叭——!”

 一个急煞让原本面向后座的砂金差点跟挡风玻璃来个亲密接触,还是拉帝奥帮他系好的安全带救了他一命,砂金晕乎乎地扶正自己的墨镜,就听旁边的人几乎是低吼出来。

 “我和她没关系!”

 拉帝奥捶了一下方向盘,顿了顿,声音硬生生压回平时冷冽的模样。

 “造谣师生关系可是严重的毁谤,砂金先生,酒可以乱喝,话不能乱讲,你这样说对我的学生非常过分,出了这车我不希望再听见类似言论。”

 其实砂金醉得都看不出后座那女生的脸了,大概也知道自己这次错得离谱,他只是乖乖喔一声,过一会,又和玛格丽特道歉。

 之后车上好一阵沉默,在玛格丽特如坐针毡时,约莫是察觉到此时尴尬的气氛,砂金又开了口想缓解一下。

 “许久没见,拉帝奥你开车技术变差不少啊。”

 撞那一下似乎让本就醉得晕乎的砂金头痛难耐,他轻皱着眉把头靠在窗户上,以一种自以为小声的音量喃喃自语。

 “也是,毕竟不用送我去公司,你又住得离学校那么近,大概都是走路去的…因为很久没碰车,生疏了吗?”

 玛格丽特坐在后座,战战兢兢,大气不敢喘一声,生怕被教授头上快要具象化的暴风雨波及到。

 与教授心情相反,接下来一路平顺,车子维持在平稳的速度一直到她家楼下。

 “谢谢教授送我回来…啊。”

 玛格丽特看教授跟她下来,生怕他下一句就是“找个地方继续改妳的论文。”,但出乎意料的是,拉帝奥教授只是冲她点点头,便径自走向一旁的便利店。


 等拉帝奥回来时,车上就剩他们两人,车子再启动后砂金就没再说过话,看着外头飞速掠过的景象好一会,他才突然说:

 “这不是去公司的方向。”

 速度丝毫没有减慢,于是砂金不得不转过身看向正在开车的拉帝奥,再说一遍。

 “我以为拉帝奥先生是分手后就会干脆利落把前男友当死透不再复生的类型,没想到你还挺心软啊。”

 砂金笑了一下,见拉帝奥仍直视着前方,丝毫没有要理他的意思,便也跟着看向正前方无数闪着霓虹灯光的汽车呼啸而过,缓缓开口。

 “藕断丝连很难看的,拉帝奥。”

 绿灯一亮,车子在下个路口转弯,驶向公司的方向,车里一片死水般的寂静,谁都没有再说话。

 直到在公司楼下停下,砂金边下车还边碎碎念:

 “难得遇到你,忘了跟你说我把那个你一直嫌没品味的金色丝绸被套留在你家了,如果还没被丢掉的话麻烦邮寄给我,寄到公司就行,丢了就算了, 我也不是很喜欢它…”

 他话没说完就被车里飞出的一袋东西砸个正着,看这准头,拉帝奥教授扔粉笔的技术应该又提升不少,还没等他感慨完,车门便重重关上, 扬长而去,甩他一脸车尾气。

 “什么嘛,这么久了脾气还这么差,活该分手后单身到现在。”

 砂金边说着边打开袋里,看到一盒解酒药和头痛药。

 “……”

 他在寒风里站了很久,久到隔天同事去上班后,听见了砂金发高烧请假的消息。

评论(9)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